西葫芦花的美丽传说

美丽人生之丞相们的访谈

(我爱丞相们,我相信不止我是丞相控)

请问你们的故事是怎么开始的?

阿衡:“我心里一直很向往他,就去有莘家做陪嫁的奴隶,陪他从烹调食物聊到国家大事。”

旦旦:“我的哥哥是开国君主。”

五羖:“我一开始并不是他的臣子,他用了五张黑羊皮把我从奴隶堆里赎了出来。”

夷吾:“我最初也不是他的臣子,他还想杀我来着,我的好朋友帮我说情,把我救了出来。”

晏婴:“我听说过楼上的故事。我就是本地人,侍奉了三代国君。”

相如:“我也是我们这的本地人,最开始在宦者令繆贤家里做门客。”

商君:“我辗转了一些地方后来到他身边,他最开始不听我讲话,我换了种说法他才听进去。”

张子:“有人冤枉我是盗璧贼,我的老同学出钱帮我去到他身边。”

范雎:“和楼上差不多,有人冤枉我泄密,后来被恩公救出去了,提拔我到王身边。”

李斯:“我年少时只是小吏,跟老师学成之后,到文信侯那里当门客,被保举为郎官。”

萧何:“我和我们那位是旧相识,我做事有点能力,见他能成大器就和他一起干了。”

曹参:“我和楼上是一起的。”

孔明:“我最开始在家里种地,后来他拜访了我三次,跟我探讨了天下大事,我就跟他走了。”

 

最后这位很有排面

孔明:“也没有啦。另外表白四楼,星星眼。”

晏婴:“你可以解释一下《梁甫吟》是啥意思嘛?”

孔明:“.…..”

 

你们之间有交情吗?

曹参:“我和老萧是旧相识,年轻的时候他就比我官大一点。”

孔明:“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我在家的时候经常把自己比作管相。(〃'▽'〃)”

夷吾慈祥的目光。

晏婴:“你把自己比作他。然后唱着损我的歌。(▼ヘ▼#)”

孔明:“二位齐相回头来武侯祠,我请客。”

曹参:“哎?都是汉相你咋不请我俩?”

范雎:“五羖、商君、张子和我还有李相经常一起聊天。”

萧何:“你们聊啥?”

范雎:“家长里短,有时候一起损少主。”

阿衡:“扶持少主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。管呢,人家说你要篡位,不管呢,对不起先王和基业。”

旦旦:“同意,不过好在还算听得进去我的话。”

相如:“我比烟花寂寞。”

 

你们有羡慕谁的时候吗?

孔明:“我羡慕萧相国和曹相国,伐无道诛暴秦,辅佐高祖开创四百年大汉,天下宴然。”

萧何: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晏婴:“我羡慕管相,讨郯伐鲁,兴师称霸,会盟诸侯。”

夷吾:“不要提伐鲁的事了,临了让一个刺客搅和黄了。”

李斯:“说实在话,我是有一点点羡慕孔明的。”

孔明:“我有什么好羡慕的?”

李斯:“先帝举国托孤,陛下尊你为相父,事无大小皆决于你。”

孔明:“我的毕生愿望是庶竭驽钝,攘除奸凶,兴复汉室,还于旧都。这些哪一样您都做到了,合该我羡慕您。”

范雎:“说到这个,我是很羡慕相如的。”

萧何:“没有人不羡慕相如吧。”

相如:“说来听听。(≖ᴗ≖)✧”

李斯:“将相和,负荆请罪真的慕了慕了。”

萧何:“论有一个懂事的将军有多么省心,虽然后来廉将军也……”

相如:“我相信廉将军从始至终都是赵国心。”

李斯:“老师讲到‘我思用赵人’给我讲哭了。T^T”

 

你们有很好的朋友吗?

五羖:“蹇叔,一个很贤能的人。我听他的话就可以逃脱灾难,不听就遭虞君难。”

夷吾:“我和鲍叔可是八拜之交占得一席。”

孔明:“徐元直,如无他,我也不会得明主三顾之恩,他也是我年少时的知己。”

相如:“还得说廉将军,他真的很好。”

萧何:“陛下和老曹同我是老相识,我和子房相处得也不错。”

张子:“苏秦,也是大才。”

萧何:“相爱相杀好磕啊。(・ω<)”

 

你们欣赏这里的谁吗?

孔明:“前排表白管大人!”

晏婴:“被你抢先了……”

李斯:“自然是商君,没有他的变法强国,也就没有我们后人开疆拓土的资本。”

孔明:“再占个位置表白萧相和曹相!”

曹参:“你的那个小蒋也不错。”

范雎:“我很欣赏张子,连横破纵为远交近攻打下基础。另外小李的《谏逐客书》写得不错。”

萧何:“这里应该没有人不欣赏尹相和周公的吧。”

旦旦:“(〃'▽'〃)”

 

你们欣赏这里谁的君主吗?

晏婴:“自当仰慕桓公。”

商君:“我的青山就是最好的君主!”

阿衡:“表白全世界最好的汤大人!”

孔明:“先帝帝胄之后,雄姿杰出,盖有高祖遗风,我欣赏先帝自是欣赏高祖。”

萧何:“哦?那你是不知道我们有多向往昭烈之仁义。”

李斯:“先帝扫六合决天下,北击匈奴南征百越,功高三皇德盖五帝,上哪找这么威武雄壮的汉子去。”

萧何:“他被荆轲追着绕圈圈。”

李斯:“他被张子房和陈平踩脚脚。”

 

如果不做丞相,会做什么谋生?

旦旦:“去鲁地当王。”

阿衡:“楼上有排面。我大概继续在有莘家做厨师吧。”

五羖:“比尹相好不到哪里去,他不赎我我可能还在当奴隶。”

夷吾:“奴隶加一,甚至可能是刀下亡魂。”

晏婴:“刀笔小吏而已。”

相如:“我估计会去山里挖玉,和氏璧可真好看。”

晏婴:“不做丞相去挖玉?那你就危险了。”

商君:“反正不在魏国待着。”

范雎:“我跳起来给楼上点个赞。”

张子:“反正不在楚国待着,我或许去投靠我的老同学,看看他有没有啥活计给我。”

李斯:“我也和老同学一起写写书吧,侍奉老师之类的。”

萧何:“继续做我的主吏好了。”

曹参:“继续做我的狱掾好了,还和老萧一起。”

孔明:“躬耕南阳,我原本就是想这样的。”

 

什么最坚定不移?

范雎:“德必偿,怨必报。”

曹参:“我或许永远都比不上老萧,但我对大汉和陛下的心同他是一样的。”

相如:“赵虽亡,慷慨悲歌之志不亡。”

 

什么是毕生追求?

阿衡:“讨伐无道,修德安民。”

旦旦:“尽诛宵小,率宾归王。”

张子:“天命在秦,势不可挡。”

李斯:“训经宣达,远近毕礼,施于后嗣,化及无穷。”

 

什么最不可辜负?

五羖:“那可不只是五张黑羊皮。”

夷吾:“他授我官至丞相,我就助他称霸四方。”

 

可有憾吗?

萧何:“功成名就,一生无憾。”

 

可有怨吗?

晏婴:“为人臣者,无怨无悔。”

 

什么最念念不忘?

孔明:“汉室可扶。”

商君:“大秦必兴。”


没啥营养,主要是520表白各位丞相。也不知道能不能打下这么多tag

打cptag不妥的话踹我一脚我删掉

啊对谢谢提醒 我打错了😂 那个字我实在在输入法找不到凑合着看吧

评论(34)

热度(1116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